「中國航天夢」線上航天科普教育課堂第三課 22/10 (六)

誠邀貴校學生推廣「中國航天夢」線上航天科普教育課堂第三課 22/10 (六)

由「勵志教育青年基金」及「灣區莞港菁英薈」聯合主辦的「中國航天夢」系列 – 線上航天科普教育課堂第三課 將於本周六早上在線上舉行。繼9月24日第二課直播課堂錄得超過1,200人次觀看後,現誠邀 貴校協助推廣是次「第三課」線上航天科普教育課堂予各班級學生,藉此機會認識、了解和學習有關航天科技發展的概念及知識,發揮學生的創作思維,以及培養對航天科技和太空探索的學習興趣。以下是有關詳情:

【前言介紹】

8月20日(六),我們成功舉辦了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「中國航天夢」系列活動啟動禮2022,並得到香港及全國多個媒體超過50篇廣泛報導。本年度的「中國航天夢」將會是一個升級版活動,從8至12月期間我們將會舉辦一系列活動,包括:航天比賽、線上科普教育課堂及頒獎典禮。除了第二屆徵文比賽及首屆「知識比賽」外,我們更邀請了多位內地航天專家舉行「線上航天科普教育課堂」。目的是透過線上直播推廣航天科普教育給小學生、中學生、大專生及廣大市民接觸,加深香港市民及青少年對中國航天科技發展、太空探索等的認識,啟迪更多青少年成為推動及發展創新科技的追夢者。

【航天科普第三課】

課題一:衛星遙感助力人類美好生活

講者:鍾興 研究員 (長光衛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總工程師)

課題二:探秘火星

講者:王寅 教授 (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航天學院副院長)

日期:2022年10月22日(星期六)

時間:10:30 – 12:30

對象:任何人士 (推薦中小學生參與)

語言:普通話

直播連結 (YouTube):https://bit.ly/3D2KLjs

(若錯過了可以在相同連結重溫直播課堂)

內地直播平台 (視頻號):請掃瞄海報上的二維碼

詳情可參閱:https://bit.ly/3yNSjEl

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電郵或致電5300-1210查詢。期待貴校的積極參與!

Best wishes,


勵志教育青年基金秘書處

Inspire (HK) Youth Education Foundation Ltd.

Address: Room 708 B, Block B, Hong Kong Industrial Centre, Cheung Sha Wan, Hong Kong

Tel: (852) 5300-1210

Email: info@inspirehk.org
Website: http://www.inspirehk.org

Instagram: inspirehongkong
Facebook Page: inspirehongkong
Youtube Channel: Inspire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