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屆全港學界「中史解碼」— 通訊程式表情圖像設計比賽

 

比賽目標

鼓勵學生以資訊科技結合中國歷史學習,以活潑、具創意的通訊程式表情圖像介紹不同的歷史人物或故事,配合積極、正面的勉勵文字,宣揚正面的態度及價值觀; 

透過活動提高學生學習中國歷史及中華文化的興趣,並培養其自主學習和電子學習的能力。

 

比賽組別

1. 小學組 (全港小學生)

2. 初中組 (全港初中學生)

3. 高中組 (全港高中學生)

 

評審準則

1. 切合比賽主題及史實

 20%

2. 表達技巧

 20%

3. 創意程度

 20%

4. 製作技巧

 20%

5. 整體可觀性

 20%

獎項

 

小學組

初中組

高中組

冠軍

$2500獎學金/書劵、獎盃及證書

$2500獎學金/書劵、獎盃及證書

$2500獎學金/書劵、獎盃及證書

亞軍

$1500獎學金/書劵、獎盃及證書

$1500獎學金/書劵、獎盃及證書

$1500獎學金/書劵、獎盃及證書

季軍

$1000獎學金/書劵、獎盃及證書

$1000獎學金/書劵、獎盃及證書

$1000獎學金/書劵、獎盃及證書

優異

獎盃及證書

獎盃及證書

獎盃及證書

最積極參與學校大獎

獎盃及證書

獎盃及證書

獎盃及證書

 

作品規格

  • 作品須於網上遞交。

  • 作品必須為原創,並且從未發表或參加任何比賽。

  • 參賽隊伍必須確保擁有作品圖像內容的知識產權。如有任何獲授權採用之畫像,必須於參賽作品中註明。任何形式的抄襲將會被取消比賽資格。參賽作品因並非原創而抵觸任何有關版權法例或引起任何索償,將由有關參賽者負責,主辦單位一概不負任何責任。

參賽規格

  • 各中學或小學的參賽隊伍數目不限,學生可以個人或小組(最多四人)參與比賽。

  • 參賽隊伍須以一位歷史人物或一件歷史故事為中心,設計一組共四款的靜態貼圖,每款貼圖須由圖畫及文字(正面價值觀及/或鼓勵字句)組合而成,文字須為中文及/或英文,可在通訊程式進行日常溝通時使用。貼圖不得重複、使用電腦軟件上的美工圖案及採用自拍圖像。參賽隊伍並需提交不多於300字(標點符號計算在內)的作品簡介,闡述設計概念。截止日期後提交的作品將不予考慮。

  • 參賽作品可採用任何電子繪畫工具,例如:電腦軟件或流動應用程式等。

  • 每款貼圖尺寸須不大於512×512像素(貼圖開檔尺寸為512×512像素,而圖案最大則為480×480像素),圖像背景必須為透明。每款貼圖檔案大小不可超過100KB,並使用PNG格式。得獎者將被要求提供參賽作品原始檔。

  • 所有得獎作品之版權均為主辦單位所有,主辦機構有權使用、修改、發放作品,以作教育及非牟利用途。

  • 主辦單位保留一切參賽資格及比賽結果的最終決定權。

  • 教育局將會甄選入圍作品,製作成中國歷史科多媒體教學資源。

  • 教育局擁有重新命名成及修改參賽作品的權利;並保留使用得獎作品於任何非牟利的媒體展覽、出版書刊及宣傳的一切權利,而無需繳付任何專利權費用(或任何利益)予得獎者或參賽者。

 

參加辦法

  • 遞交作品截止日期為2023年2月24日;參賽者須把參賽作品連同報名表於網上遞交。
  • 大會將為參賽者提供通訊程式表情圖像設計工作坊,日期為2022年11月5日(星期六)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。有興趣參與工作坊的學校請按下方連結報名。名額30人,先報先得,每校最多可派3人參加(包括老師),歡迎老師及同學參加。(本會會因應疫情最新情況,採用實體模式/網上模式/「實體+網上」混合模式舉行上述工作坊,詳情稍後通知)
 

工作坊

日期:2022年11月5日

[工作坊報名]

比賽報名:

截止遞交作品日期:2023年2月24日

[比賽報名及遞交作品]

(需Gmail帳號登入才能上傳檔案)

頒獎禮

暫定2023年5月-6月,詳情將以電郵通知

 

查詢

電郵:[enquiries@ifuture.org.hk]